IMG_2570  
這次去日本真的是超幸運的,竟然是豔陽高照的大好天氣!! 在大溪還天氣陰陰的飄著細雨,深怕來日本時也是個梅雨季的天氣,結果超開心得呀~~

IMG_2316  

盼了好久好久終於又來到了京都,好感動啊!因爲去年來的時候竟然在出發前一天重感冒,連聲音都沒了,每天都咳到肺好像要吐出來似的....

所以這次再踏上這塊土地我有好好做功課歐,為了這次的旅行可以玩的很滿足😁
 
今天我們決定買公車一日卷去參觀名勝古蹟!!
IMG_2326  
第一天就殺到京都超有名的金閣寺,本來想平日會人少一點結果沒想到還是人擠人的盛況~
image  
傳說中的金閣寺(鹿苑寺)當天好多日本學生來參觀,突然好羨慕日本學生有這麼多世界著名的古蹟可以參訪噢!
排隊買到了傳說中很值得收藏的門票,實在是太有特色了,根本就是一張平安符完全捨不得丟掉,乖乖帶回台灣~
IMG_2361  
IMG_2342  
一進入園內就看到金光閃閃的舍利殿,在陽光照射下外層裝飾的金箔好美啊~
整個人就被深深的吸引住了~~
DSC02705  
當然這裏也是所有遊客必拍紀念照的地方,所以要拍個照都要擠來擠去的,我也不甘示弱一定要拍一下!!將將~
IMG_2585  
IMG_5473  
接下來穿過人潮走進去就可以看到賣御守的地方了,每次到這種觀光勝地不買御守就覺得很對不起自己~
實在太過分了....滿滿都是人
IMG_2378  
沿路繼續參訪,裡面到處都很美,每個地方都整理得很好,每次看到小細節的用心都會很感動,我想這就是日本最吸引我的地方,小潘先生也是第一次來到這國家就有愛上的感覺!!
IMG_2591  
DSC02724  
IMG_2389  
走著走著沿路會看到很多日本學生一圈一圈的圍著說英文外國人,剛開始我以為他們是在要簽名,結果才發現他們是在練習自己的英文會話,真的是太太可愛了吧!老師怎麼會這麼會出這麼棒的作業,而且他們都很有禮貌歐!開始之前會一一用英文介紹自己的名字,再開始問問題~
 
在走上去就會看到夕佳亭,聽說是古時候的茶室,坐在這喝茶也太享受了吧!幻想中

IMG_2390  
就在感嘆的當下,忽然我們撇到了一間可以休息的小小茶屋,吼吼吼~~
剛好腳超級酸的,一份抹茶和菓子只要五百日幣,而且可以兩個人點一份就好,立馬開心地進去~
而且還多了個小地方可以拍照留念,太開心了!
因為外面天氣太熱,所以我們選擇坐在室內,室內很像一個佛堂可以讓大家席地而坐,很有味道歐
IMG_2410  
IMG_2605  
IMG_2403  
IMG_2405  
菓子還印上金閣寺的風景造型再灑上金箔,會不會太奢華了拉!
內餡是紅豆泥歐,我覺得還滿好吃的,雖然甜但配上抹茶剛剛好啊~太幸福了^^
外面不遠處也有在買金閣寺限定的菓子歐,我有買一盒回家孝敬老爸!外層不太一樣但口感很細膩歐
IMG_2406  
IMG_2407  
 
喝完茶也休息夠後突然覺得肚子超級餓的,所以最後的不動明王殿就沒有認真的欣賞,現在想起來還覺得有點可惜...
最後大家在路口處留下一張合照做紀念囉!
DSC02749  
 
中午安排了很多人推薦必吃鳥岩樓的親子丼飯!!
每天都只有中午時間供應兩個小時,來晚了就吃不到拉~
還好有網路可以找地址,不然在巷子裡我這個路痴應該很難找得到...當現代人真方便(開心)
頂著大太陽一直走,很怕吃不到啊,沿路一直很焦慮,我就是個吃貨吃貨:D
終於到達目的地拉!!
IMG_2430  
IMG_5521  
還好真的很幸運沒有什麼人排隊,大概等了五分鐘就輪到我們了歐!
(雀躍的跳進去~~)
進去後發現身旁都是日本人耶!沒有太多的外國人,不知道為什麼心中有種驕傲的感覺,就是找對地方吃飯了!
哇哈哈~一坐下來就有茶可以喝,大家終於又可以喘口氣了,房子很有歷史但空間是很舒服的,等待熱呼呼的飯上桌。(這邊是不需要點餐的歐,因為他們就只有一種親子丼飯,厲害吧!!)
IMG_5493  
很有特色的壺!!覺得有對應到今早的金閣寺
好想帶一個回家...但上面有刻人家的店名拉
IMG_2449  
終於!!!!
我期待已久的丼飯上桌拉~一開蓋子就是金黃色的蛋和滑溜溜的雞肉放在飯上,最上面再打上一顆生雞蛋!!
歡呼~完 全 是 我 的 菜~
那個蛋真的很新鮮,雞肉一點都不乾,超嫩超好吃!!和飯一起大口大口的吃超過癮的啊~~
啊啊~~~我現在想起來都會流口水,好餓歐ˊ ˋ 好想再吃一次
IMG_2464  
IMG_2462  
IMG_2465  
這碗說起來真的沒有很大碗,男生可能就會覺得沒這麼有飽足感歐~
但不吃會後悔拉!!
在離開之前去了一下鳥岩樓的廁所,外面洗手的地方就讓我拍好多照
日本的店就是小地方也很有特色啊
IMG_5510  
IMG_5502  
 
沒想到現在才說到半天的行程~~
下午的行程就在下篇介紹囉!!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nnie彤彤 的頭像
    Bonnie彤彤

    彤。愛吃 愛旅行❤️

    Bonnie彤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